
信息流?告不同出價?式的競價排序?式,優(yōu)化師必看!
?告主投放信息流?告的時候總是糾結(jié)??的產(chǎn)品應(yīng)該選擇哪種出價扣費模式,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下不同出價?式的競
價排序?式,?告主該如何選擇合適的出價扣費模式。
?、智能出價
?在深度揭秘算法機制前,我們需要先來了解?下智能出價,智能出價是信息流?業(yè)內(nèi)最重要的獲客?式和出價?
式。
?智能出價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情況系統(tǒng)?動優(yōu)化的出價?式,?般分為兩個階段,第?階
段為數(shù)據(jù)收集階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價,第?階段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流量?動浮動出價。(有的平臺取消了第?階段,
但是還會默認(rèn)有第?階段)
??如1、2、3、4、你定向的4個訪客,cpc會平均的對每個訪客出價,不管哪個訪客轉(zhuǎn)化好,如果2、3轉(zhuǎn)化了,ocpc
會根據(jù)2、3?群的標(biāo)簽幫你找類似的?群,提?出價,1、4降低出價。
流量分配機制上,主要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價?式之間是如何競價排序的呢?
?、不同出價?式的競價排序?式
1、CPM按千次展?付費
CPM是?種展?付費?告,只要展?了?告主的?告內(nèi)容,?告主就為此付費。eCPM=CPM出價
舉例說明:?告A,出價?式為CPM,出價為9,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9
2、CPC按點擊收費
CPC是?種點擊付費?告,根據(jù)?告被點擊的次數(shù)收費。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*?標(biāo)點擊出價*1000
舉例說明:?告B,出價?式為CPC,出價為0.89,預(yù)估點擊率為0.9%,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0.9% * 0.89 *
舉例說明:?告B,出價?式為CPC,出價為0.89,預(yù)估點擊率為0.9%,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0.9% * 0.89 *
1000=8.01
3、oCPM出價(?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)
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*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*?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*1000
舉例說明:?告C,出價?式為OCPM,第?階段的出價為78(OCPM是沒有第?階段的),預(yù)估點擊率為1.2%,預(yù)估轉(zhuǎn)
化率為1%,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=9.36 這?的oCPM與oCPC競價排序是相同的。
以上三個公式?定要牢記?中。
三、不同出價?式的計費?式
1、CPM
展現(xiàn)計費=下?位eCPM+0.01
2、CPC
點擊計費=下?位CPC*下?位的點擊率/??的預(yù)估點擊率+0.01,簡單理解為下?位的點擊率越低或你的點擊率越?,
你所消耗的費?越少,我們將此公式進?步優(yōu)化:點擊計費=下?位eCPM/(??的預(yù)估點擊率*1000)+0.01
3、oCPM出價(?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)
展現(xiàn)計費=下?位eCPM+0.01 ?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oCPM是按照?告展現(xiàn)來計費的,與?告是否被點擊?關(guān)。
4、oCPC出價(?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)
?點擊計費=(下?位eCPM+0.01)/(??的預(yù)估點擊率*1000) oCPC是按照?告點擊來計費的,與?告展現(xiàn)多少次?
關(guān)。
?注意:預(yù)估點擊率是周期性的,它與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是在時刻變化的,所以建議??整天或?整個長時段的點擊率去計
算
?影響信息流?告的因素有?常多,包括定向、出價、預(yù)算、推?時段、賬戶余額、素材等因素,出價是其中?個影
響因素,不合理的出價,容易導(dǎo)致競爭?低,從??法在競爭中獲勝。

本文發(fā)布于:2023-05-27 20:53:59,感謝您對本站的認(rèn)可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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